close
作者 redblue (~TVfXQ SOUL~) 看板 hairdo
標題 [心得] 推~~台南永康 上野髮町
時間 Mon Jul 21 15:24:24 2008
──────────────────────────────



網誌圖文版:http://blog.xuite.net/kayu809/myself/18264197



最近瀏海長了、髮尾變毛燥,再加上剛好要換新工作了,

恰巧看到版上有人在徵燙護染,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的同夥

於是利用昨天好好改造自己一翻!



由於我本身有自然捲,所以這幾年都習慣去燙離子燙,

不過長直髮留久了也有點膩啦,所以乾脆來試試自己以前沒有勇氣嘗試的捲髮囉!

幫我弄頭髮的是Sam,從開始他就很仔細的問我想要的髮型,

我們也針對髮質的屬性、髮量、長短、臉型等等做了番討論,

大致決定好我要的捲髮是怎樣後,便開始洗頭護髮&剪頭髮...

因為我髮量比較多、加上長久以來都是燙直的關係,頭髮的中後段都失去彈性了

我注意到他在剪頭髮的時候不像我去給其他設計師剪那樣用削刀揮一揮就了事,

而是很細心的先剪去比較不好的頭髮,之後再慢慢修整我的髮量。

...當然,耗時間是一定的!因為光是這步驟就花了一個多小時啦!!



接著是燙髮前必備的步驟--軟化髮質

剛才說了,因為髮質變差的原因,所以軟化的功夫也花得比之前去離子燙來得久,

sam說一般離子燙只要有5、6成的效果就可以燙了,但燙捲髮的要求是到9成...so...


嗯,進入正式課題--燙捲捲

由於我是標準的肉肉大餅臉 orz 我不希望他燙得太膨、太老氣

所以他先用電棒燙(手棒)的方式呈現出捲髮的效果,

然後再用細長型捲子噴上藥劑維持捲度,可想而知,這過程一樣很花時間 XD



好不容易燙髮的部份弄得差不多了,但還有染髮哩!

我之前是染褐色系的,但顏色退掉一些之後,看起來雖然亮,但髮質就....

所以這次他幫我選擇用深紫帶點咖啡色,至少讓髮質看起來好一點這樣!

也忘了讓他沖洗幾次頭髮了,但這最後一回還真是令我印象深刻呀~~(乾笑)



此時,看到電視上職棒明星賽正打得如火如荼難分難捨,

我的新髮型也進入倒數計時的完工階段啦!

sam在幫我吹整頭髮的時候,真的很細心的告訴我整理這種捲髮的步驟,

例如抹上慕斯等造型品後,該怎麼烘頭髮啦...

等吹出捲髮造型後,也建議我用些髮雕固定...等等



最後的最後,他也提醒我,這種燙捲的方式比較偏"造型"而非持久

所以要是真的遇到任何問題(捲度抓不好之類的)都可以找他幫忙啦!



雖然這次燙頭髮坐了7小時之久(從下午1點到8點多),也坐得我腰酸背痛 XD

但這筆錢真的花得很值得阿,比我去任何一家髮廊燙"離子燙+染"還要便宜!!!

設計師也很有耐心回答我很多關於頭髮的問題唷...


推薦大家去試試看啦!!!




這是他們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hairsalon99/10215956



謝謝大家看文 ^^




───────────────────────────

轉錄至台大ptt bbs之hairdo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